超A的阿打打

【忘羡推文】相见正是少年时 by避尘

忘羡小推手:

《相见正是少年时》


作者:避尘


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5607413664


题材:原著向


状态:长篇已完结


剧情简介:十五岁的忘羡自玄武洞底穿过时间裂缝,来到了观音庙事件之后的时间线。然而一切似乎都与印象中大相径庭,小无羡终于后知后觉自己喜欢上了蓝忘机,可含光君似乎长大后喜欢了别人……




一开始有了推文的念头,头一个想推的就是这篇!


推文组所有人心中的忘羡文No1,当初抓心挠肝地追连载,每天守到一两点。可惜时间太早,避尘太太后来又因为三次元忙出现得很少,没有lof,似乎现在很多人没有看过。避尘太太的文风和亲妈很像,人物神韵抓得精准,通篇节奏紧凑,脑洞也是圆了原文里的许多遗憾。


小无羡少年不知愁没事就撩闲的性子常让人会心一笑,而忘机强自压抑的纠结也屡屡使人揪心。随着一个个疑点的解开,这个与两个少年所知大相径庭的“未来”将残酷的现实剥开来铺在他们面前,而现世的众人也因为这两个小少年再起波澜。


除去忘羡两人的纠葛,这篇文另一个非常打动我的地方是,江澄。师妹对少年无羡截然不同的态度令人心酸,难以揣测当他看到这个小无羡时,心中到底是怎么想的。个人看来,关于江澄的泪点甚至高过忘羡——毕竟两人终究还在一起,可江澄和无羡却再也回不去了。


这篇文的剧情非常妙,泪点笑点频出,原著被巧妙地融合穿插,剧透未免可惜,心里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想说的,但是牵涉到剧情,还是把文留给大家自己品味吧,欢迎大家看完了去原微博给避尘太太留评!


终章微博连接点我


全文txt连接点我


*注:虽然避尘太太放出了txt连接,仍然觉得从这里直接贴不太好,所以第二个连接是放txt的微博连接。




贴一点终章下的热评,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一下:





另外关于师妹,这篇文里的师妹戏份很多,也是写得极好。私心推一首非常喜欢的师妹的同人歌,《晚吟》:


微博连接点我


这首歌还有up主用真人剪了一首mv,也是非常催泪的。


b站点我




——


新出炉的推文号,lof内有关于推文的连接。私人号推文全凭喜好,大家也有想推的欢迎评论或者私信!



评论

热度(6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